“讲好中国故事 上好思政课程” ——督导专员兼党委书记杨烨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者:黄艺婧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05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五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力思政课守正创新,着力提高思政课教师专职化专业化水平,为总结五年来学校在思政课教学、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全面提升思政课建设质量和教师的教育能力。3月15日上午,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杨烨以“讲好中国故事·上好思政课程”为主题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此次会议由汪先平院长主持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教师们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纷纷发表学习感悟、畅想未来。汪先平认为“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重温“3.18”讲话精神,可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党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可以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做到立场正、方向明、原则强,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书育人;可以促进自我反思、自我反省,做到“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努力弘扬教育家精神。

杨烨书记充分的肯定并高度赞扬了学院思政课教学和思政课教师的工作。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意义重大,必须做到“马院姓马,在马言马”,思政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严于律己,要按照“八个统一”进行思政课守正创新。在思政课教学中,教师要结合教材内容,把中国故事讲好,把中国声音传播好;不仅有助于知识的丰富扩展和融会贯通,而且有助于增强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兴趣,提高“抬头率和点头率”,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先进文化,不断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调研指导,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和思政课教学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学院将继续发挥思政课教学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更好地增强铸魂育人实效性,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为培养时代新人作出更大的贡献。(文/王丽敏  图/王磊 审核/汪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