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在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摄影作品大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黄艺婧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39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安徽画报社协办的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摄影作品大赛评选揭晓。通过专家评委的初评、复评、终评多轮遴选,蚌埠工商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学子在纪实类、艺术类组别中斩获多个奖项。其中,由孙兴来、阮进兵老师指导的陈迅同学作品《守护》获得纪实类一等奖;冯雅颖、孙兴来老师指导的周田田同学作品《春江水暖鸭先知》获艺术类二等奖;蒲云峰、孙兴来老师指导的陈方圆同学作品《春天来了》,骆磊老师指导的董洪宇同学作品《舞者幕后》分获纪实类三等奖。

此次摄影大赛旨在推动我省高校摄影相关专业创新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发掘培养高素质摄影人才。大赛受到各高校广泛关注,共收到来自全省78所高校近6000件作品。通过多轮遴选,评选出作品600件,其中纪实类300件,艺术类300件,获奖率仅10%。

人文与艺术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宗旨,致力于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种技能比赛和艺术实践,丰富了广大同学的第二课堂活动,扩宽学生视野,提升专业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此次大赛中,专业教师利用多元化的指导手段,激发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创新精神,带领参赛学生强化视觉表达的思维习惯和专业技能,把提升学生的“感受力、鉴别力、表现力”作为人文艺术专业教育的落脚点,不断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为学生的专业学习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1级广告2班陈迅同学摄影作品《守护》

21级广告1班周田田同学摄影作品《春江水暖鸭先知》

22级广告2班陈方圆同学摄影作品《春天来了》

 22级视传专2班董洪宇同学摄影作品《舞者幕后》(组照)

(文/孙兴来 审核/蒲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