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黄艺婧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12

为进一步实现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促建进程,3月6日下午,我校在行远楼五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督导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各学院负责人及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汪时珍主持。

汪时珍表示,我校本学期正式进入本科教学质量评估迎评期,新学期既要认真做好新学期初的教学工作,更要有力推进评建工作,积极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他针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紧紧围绕建设服务于地方区域发展的应用型高校办学目标,做好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上展现使命担当;二是教学大纲作为教师开展教学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各学院应结合“课程育人”的要求,充分发挥课程的思政教育功能,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三是针对毕业论文与毕业设计工作,各学院务必严格把关,加强学生选题、开题、答辩,教师指导、评定全环节全过程管理,提升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四是各学院在对年轻教师的培养过程中增加教师磨课机会,同时注重发挥老教师的帮带作用,既要“严管”又要“勤帮”,稳步提升整体教学水平;五是各学院逐步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潜心培养优秀专业带头人,不断完善教学制度建设;六是各学院应综合考虑专业发展、社会经济需要,着力拓宽专业门类,高质量推进新专业申报工作,以建设促优化,以调整促发展。

教务处、督导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汇报了近期教学工作情况,并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今后将全面聚焦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构建质量管理体系、强化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等方面入手,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图/赵慧婷  文/赵慧婷  审核/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