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到 四海新生归

发布者:黄艺婧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475

丹桂飘香秋意浓,金秋时节硕果丰。9月13日,学校迎新工作火热开展,严正以待的工作人员及近两千名志愿者以昂扬饱满的姿态迎接新生的到来。2022级新生洋溢青春的朝气与蓬勃,走进了蚌埠工商学院的大门,即将在这里开启人生新篇章。

精心准备,各方合力做先锋

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各部门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成立2022年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多次迎新工作专题会议,不断完善迎新工作方案,确保各项迎新工作落实落细。

迎新当天,南北校区同步开展迎新工作,迎新点入口处严格实行行李消杀、体温检测、大数据行程码和安康码核验、核酸检测报告核验和身份核验等程序,各学院辅导员、志愿者全程引导报道流程,确保新生“不迷路”。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通力配合、尽职尽责,高质量、高效率,圆满完成了报到流程的每一个环节,周到服务了每一位新生。

校长刘福成和副校长方敏多次赴报到现场和车站接新点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及时了解迎新工作进度,叮嘱现场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并与新生家长亲切交流,耐心回答询问。

温心相送,倾情接力献暖意

为在疫情期间,有力维护校园稳定安全,家长止步校门。为解决家长与学生担忧,学校组织上千名志愿者,安排数十辆皮卡车为新生入学助力。

早上六点半,随处可见身着各学院定制服装的志愿者们穿梭在校园。他们洋溢着笑脸,主动、热情地接过新生手中的行李、包裹,细心地引导他们完成报道流程。沉甸甸的重物在他们手中一次次滑落,但没有停止相送的脚步,这是身为志愿者的责任,更是身为学长学姐的温暖传承。“今早六点起床,帮学弟学妹们搬行李,看到他们刚进校门时的期待和青涩的脸庞,听到他们对我一声声道谢,就想到去年刚进校门的自己,我想一定要让我的学弟学妹们也感受到,我刚进校时我的学长学姐们给予的温暖!” 21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班的同学说。

此时的志愿者亦是曾经的新生,细心耐心的帮助,使得大学第一天的温情每一年都在上演,学长学姐们独有的善意与温暖,一届又一届地传承与发展,奉献助人的精神在无形中得以延续,也助力着志愿服务的旗帜代代相传!

全天直播,实时更进新动态

世间所有的爱都为了相聚,唯有父母对孩子的爱,是以分别为目的。新生家长们站在校门目送孩子渐行渐远,不少家长眼中噙泪,“我家孩子第一次离开家去外地读书,内心很是担忧,但是她必须要真正长大,我只盼望着她能尽快学会照顾自己。”新生家长吴丽告诉记者。

为深深关切家长担忧,学校组织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利用官方抖音账号开设直播,用视频直播的方式为新生与家长答疑解惑,并带来最全面的校园视角。学校QQ公众号、微博等官方账号也实时更进迎新工作动态,利用图文、视频等方式详解迎新流程、实时聚焦新生报道现场、一览食堂美食,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大学生活,给家长送去一份贴心与安心。

截至下午五点直播结束,累计收获近7万次的点赞量,与大量学生与家长的好评。

迎新工作落下圆满帷幕,新生报到率达96.5%,3090名2022级新生即将在蚌工商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祝愿他们可以在这里为梦想启航,为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