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星光 点亮珠城——我校党员志愿者奋战在蚌埠抗疫一线

发布者:黄艺婧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409

暑假期间,蚌埠地区疫情呈现局部爆发和零星散发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实际根据蚌埠市疫情情况,为更好发挥我校党员志愿服务作用,统筹运用党员志愿力量,校党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广泛动员组织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用行动与爱诠释志愿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坚实力量。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倡议书一经发出,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向所在社区、乡镇党组织报到,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这些志愿者们遍布在疫情严峻的怀远县、蚌埠市区、安徽省各地区,甚至遍布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北京市等地区,使蚌埠工商学院党员志愿者的红马甲遍布在祖国各地。面对惊心动魄的抗疫之战,广大党员志愿者们团结一心、听从指挥、科学服务,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宣传、社区出入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安康码及大数据行程卡扫描核验、协助转发官方线上通知、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上门发放抗原检测试剂及协助医护人员检测、食品物资安全检测、食品物资发放、登记外地返乡人员信息及核酸检测情况等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他们顶着热辣的高温,有的身执红马甲,有的身着闷热的防护服,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实效,尽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志愿服务活动自7月16日至9月3日开学,共有97名师生党员参加到志愿者队伍中来,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286.2小时。

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根在谈到志愿服务工作感悟道:“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突发的疫情,我们就应该把自己作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化作扎扎实实的担当和作为,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教育工作者的力量。”

服务时长长达117小时的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陈小利暑假期间最常听到的一句话是:“你看,这么热的天,辛苦你们在这儿给我们又捅鼻子又捅嗓子的。”她只会笑嘻嘻回答他们:“这些都是我们学生党员应该做的,关键时刻就要站出来,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应该的,必须的!”

这些党员志愿者可爱、可敬的行动,这正是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内涵的生动践行,是理想信念、爱心善举、责任担当的充分彰显,他们共同展现的志愿精神,为抗击疫情汇聚了强大正能量,注入了必胜信心。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他们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起来,党员身份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起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出来。踏上属于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这些党员志愿者抗击疫情的样子,就是中国抗击疫情的样子!微微星光,点亮珠城。我们相信,蚌埠儿女众志成城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