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会计学院多名党员教师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发布者:黄艺婧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710

疾风知劲草,抗“疫”勇担当。面对蚌埠市此次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会计学院多名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挺身而出,用行动展现党员本色,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委会)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队伍,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了会计学院党员教师该有的责任担当。

初心如磐石,使命担在肩。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根加入核酸检测信息员队伍,并勇担社区生活物资协调员之职。高温天气,他穿着闷热的防护服,准时到达社区核酸采集点进行群众信息登记。核酸采集结束后,他便深入一线,摸排社区中缺少生活物资的困难家庭,协调爱心人士募捐和物资的采购,确保困难家庭生活物资供应正常。刘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非常荣幸能够为所在社区家乡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大家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够有能力为大家服务,意义重大。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早上五点半,会计学院教师张义波便赶到村口执勤,配合村委干部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核查登记。执勤志愿服务结束后,他就加入对居家隔离人员的上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积极帮助解决年纪较大村民在核酸检测遇到的相关问题。“我是一名青年志愿者,守护蚌埠,我们竭尽全力!抗击疫情,我们一起努力!”张义波认真地说。

从教师到志愿者,从学校到抗疫一线,改变的是工作和场地,不变的是党员的担当和使命。会计学院党员教师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尽自己所能,奋斗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