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黄艺婧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277

6月2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视频会议室召开学习会。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郭亮,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福成,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敏,副校长柳瑞钦及中心组成员参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通知》文件精神;阅读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百年大党面对面》。

郭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留学青年价值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员工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推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传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主题发言。他表示,作为高校基础教学单位的负责人和党员教师,要面临如何培养高素质人才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两项重要任务。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大力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成立一支作风正派、业务过硬的师资队伍,采取多种有力措施,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毕业生就业方面,应通过多样的方式,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并通过相关课程内容讲述、论文指导老师督促等方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