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发布者:黄艺婧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552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校纪检监察工作,6月28日下午,我校纪委工作会议在行远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郭亮出席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参会。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副校长单学勇主持。

 郭亮对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如何担当使命,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党委要把反腐倡廉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是要坚决履行政治责任,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加强理论学习不松懈;二是倡导廉政廉洁文化、开展廉洁教育,将廉洁文化建设与教育教学有机结合,强化学生修身意识,传播廉洁修身、诚实守信的文明理念,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名利观、荣誉观,不断弘扬校园正能量;三是坚持阳光治校,在管理决策、人事任免、评选评优、招生考试、学术研究等方面加强监督,反腐坚持“零容忍”,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单学勇阐述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他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反腐败已经形成了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战略态势,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在坚持自我革命中把党锤炼得更加坚强有力。高校作为立德树人的主阵地,要始终肩负起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大任务,坚持标本兼治、固本培元,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会上,纪委副书记徐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随后纪委委员李明传达了“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参会人员围绕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开展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