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动态】校长、党委副书记刘福成给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者:王星宇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253

5月25日下午校长、党委副书记刘福成在图书馆5楼报告厅以《使命在肩 党旗指引——让青春在党旗下闪光》为主题给青年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第七期共27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今年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大家政治热情高涨,积极把个人的发展同国家民族的命运和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紧密相连,把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化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实际行动。刘福成对此表示充分的肯定。结合大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实际,围绕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刘福成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殷切希望。

一、要树立远大理想

青年要牢固树立远大理想,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新时代大学生要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二、要担当时代责任

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迫切需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只要青年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三、要练就过硬本领

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青年都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四、要锤炼品德修为

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苦练专业技能的同时,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提高思想站位,提升人格修养,学会做人做事,学会以审美的态度对待自然、对待社会、对待他人、对待自己。刘福成勉励大家注重学习吸收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髓,要有自处超然、处人蔼然、无事澄然、处事断然、得意淡然、失意泰然的人生态度,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怀、临喜临怒看涵养、群行群止看识见的思想境界。

同学们对刘校长的精彩讲课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刘校长的这堂党课语重心长、饱含深情,体现了老师对学生、长者对晚辈的谆谆教诲,更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对热切渴望加入党组织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鞭策激励。一定不辜负组织的期望,进一步确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更好地在同学中做表率,更加坚定地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文/王星宇 摄/黄艺婧 审核/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