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各基层党组织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者:王星宇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356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近日,我校各基层党组织陆续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伴随《国际歌》响起,一名名预备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纷纷举起右拳许下铮铮誓言,表明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学校转设以来,党委组织部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组织落实学校发展党员工作,至今已顺利吸收四批共计576名预备党员加入到党组织中。我校第四期预备党员共计100名,本阶段各党支部将经过一年以上培养和考察且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支部委员会讨论同意后,推选确定发展对象人选,经过对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参加由校党委党校组织的发展对象培训班集中培训并通过培训班考试等步骤后,通过各党支部预审后,各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逐个讨论和表决,上级党组织派人与其进行谈话。接着,学校党委召开党委会对发展对象逐个讨论并表决审批后,学校将各位预备党员编入党支部和党小组。最后,各党组织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预备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是发展党员工作的必经程序。这是党组织对预备党员入党后进行的一次庄严的、生动实际的党的观念的教育,也是预备党员进行自我教育的一种很好形式。预备党员通过入党宣誓,表示他们自愿承担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表明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可以使他们时刻用誓言来激励自己,终身牢记自己的誓言,并努力付诸实践。他们的加入,给党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为学校党员队伍输入了新的力量。(文/王星宇 摄/各二级学院党组织 审核/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