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安徽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展示活动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黄艺婧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945

各学院: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2163),我校决定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比赛安排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蚌埠工商学院教务处

蚌埠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蚌埠工商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蚌埠工商学院委员会

蚌埠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参赛对象

所有在校学生

三、报名及其报送相关要求

1.报名: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校内选拔赛采用视频作品评选形式开展。请各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并择优推荐3-5个团队参赛,入围学生团队负责人可加入QQ群进行咨询。

2.材料报送:请各学院510日前将推荐参赛作品(视频、教案、课件)统一报送至教务处。

四、比赛具体要求

1.参赛主体。以团队形式参加,团队人数限定在6人以内,要求明确主讲人和指导教师(1-2人,原则上要求有1名思政课教师)

2.参赛内容。请参赛团队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选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六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讲课内容制作。

3.技术规格。讲课时长不超过15分钟(压缩至500M以内),以主讲人讲课实录为主,以PPT课件配合为辅,提倡新颖的视听表现形式,画面清楚,不抖动、不倾斜。音频要求发音清晰,内容与视频画面同步。讲课课件和教案为PDF格式。

五、奖项设置

大赛根据报名参赛学生人数规模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并设置优秀组织奖及优秀指导教师。

六、联系方式

比赛QQ群:928351204     联系人:王佳星   刘文静

七、其他

1.比赛结束后,将遴选部分校赛优秀作品报送至安徽省片区赛,片区赛一、二等奖的选手将有资格参加全省总决赛。

2.请各团队务必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活动。

特此通知

附件:皖教工委函〔2022〕163号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