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及培训会议

发布者:黄艺婧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526

11月3日,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及培训会议在格物楼B101召开。校领导郭亮、刘福成、单学勇、方敏、柳瑞钦,及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系主任、就业工作联络人、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方敏主持。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谋划并全面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努力实现学校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目标。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郭亮充分肯定了学校2021届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坚定不移地把就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用心用情用力;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把工作做实做细,要全力以赴、诚心诚意提升就业服务水平,要会聚力量、聚精会神增强学生求职能力,要克服困难、全心全意强化就业保障;三是要积极宣传,加强教育引导,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促进就业育人,要把宣传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和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价值观教育相融合,让毕业生充分知晓政策、用好政策,厚植家国情怀,在服务国家发展中实现自我,奉献社会。

校长、党委副书记刘福成全面总结了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目前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并就如何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刘福成表示,一年来,全校上下围绕目标,创新思路,统筹安排,齐抓共管,三位一体,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21届毕业生就业成绩显著。针对就业工作中的不足,刘福成指出,学校应不断深化对就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三位一体就业模式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学生择业观教育,提升学生择业能力和就业工作的服务成效,完善就业工作奖惩体系等。

刘福成强调,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学校上下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力争再创佳绩。他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二要压实责任,扛起担子,“三位一体”就业模式落到实处,久久为功;三要深化改革,加强引导,提升毕业生就业的适应力和竞争力;四要创新工作,精准帮扶,提高就业工作的服务成效。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敏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政策,并就学校秋季就业双选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事宜进行了布置。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冬华、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根、辅导员代表周辰姣三位同志分别作了有关就业工作经验交流。